四川乾哪行,易中“單身招”?你是“難脫單患者”嗎?“脫單”達人有何妙策推薦?華西傳媒集群通過熱線、微博等平臺和讀者展開互動,結果顯示,媒體、IT、建築、地質等行業淪為光棍重災區,常年加班、長時間出差、作息時間難定……甚至“禿了少年頭”,紛紛成為“難脫光”關鍵字排名的上榜理由。
  女記者:七支票借款夕加班 毀掉一場表白
  今晚,成都本地媒體人Nicole租辦公室,將參加一場閨蜜們的單身Party。“只有一個下限,必須單身,但不以愛為名”,Nicole和她的閨蜜們,很不幸,都是那4.8%媒體單身大軍里的一員。
  今年5咖啡弄月,在父母的威逼利誘下,Nicole和另一長輩家的“優質剩男”被湊到了一塊兒,可惜,作息難定的工作,嚴重影響了雙方交往。徹底導致“不見面”的,是七夕加班,“七夕節,他約我吃飯,還訂了家我很喜歡的餐廳,我當時也猜到,選那天肯定有啥特別寓意,他還說無論我加班多晚都會等我,可惜,我當時手頭特別多事兒,又不能推掉,雖然加班加點做,還是拖到了晚上十點多,餐廳都打烊了,然後,就沒有然後了。”
  IT男:人家嫌我情趣用品“髮際線太高”
  小曾在國內一家著名網絡公司工作,擔任技術研發,年近30,“這就像個坎兒,父母開始逼你相親。”小曾他們公司,男女比例將近7:1,“姑娘家倒好解決問題,經常內部就被搶著消化了,留下我們這幫技術宅,只能幹瞪眼。”
  當了好些年“獨居動物”的小曾,因為年齡坎兒,被父母逼著相親,“我們挺容易被姑娘嫌棄的,嫌我們悶啦,沒情趣啦,其實IT男也有自己的小世界,只是不那麼外露;還有的嫌我們邋遢什麼的,最奇葩的是,上次還有個姑娘,說我髮際線高了點,擔心我中年謝頂。”他嘆了口氣,“其實我們要求也有點高,好不?IT男通常都喜歡幻想,我們大都喜歡單純、善良、又漂亮的姑娘,但現實中,這有點兒難。”
  地質男:挖礦兩月,錯過女神
  26歲的石方從高一起就開始暗戀班上的一個女孩兒,去年畢業時,石方進了當地的地質調研所,但心裡還一直牽掛著在上海工作的女神。
  “今年6月份的時候,我們地質隊去高原採礦,她在我們一個共同好友的勸說下給我打電話,結果電話都沒通”。石方悲催地說,這位好友向女神表達了石方的心意,女神當時正被公司里多人追求,再加上剛畢業諸事不順,所以想找石方傾訴,結果打了好多次電話都沒有聯繫到人。
  “我要是沒跑到高原上,她給我打電話,我肯定立刻就飛過去。”唉,可惜兩個月過去了,女神已經成了另一位追求者的女朋友,“所以說,這個行業太悲催!”華西都市報記者 張路延 見習記者 謝燃岸  (原標題:媒體人、IT男、建築人想說“脫單”不容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n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