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易術攜新書回母校演講爆出諸多笑料。)
  (馬可等臺下捧場。)
  紅網長沙11月22日訊(記者 朱青)曾創作過《我丟失了我的小男孩》、《再見螢火蟲》、《蝴蝶飛不過滄海》等多部長篇小說、資深節目製作人易術,在封筆6年後,於今年攜新書《沒有夢想,何必遠方》復出文壇。同時開啟了全國百所著名高校的“夢想之旅”巡迴勵志演講。11月21日晚7點,易術將攜手福星傳媒副總裁龔燕(編劇“衣錦夜行的燕公子”)在湖南師範大學進行演講,講述十年青春往事及創業奮鬥的經歷。
  作為八零後青年作家,此次回母校演講的易術也現場回眸曾經的囧事,直言因為郭敬明和張悅然而害怕去學校演講。“大約十年前,有一個大學校園的活動邀請八位當時的年輕作家出席,當時主辦方特意給每個作家安排了一個窗口式交流方式,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作家進行交流,當時我的左邊是郭敬明,右邊是張悅然,比起他們的長龍隊伍,我的隊伍幾乎沒有人,特別尷尬。好不容易等來了一個人,我很熱切地表示感謝,可他卻對我說‘我站累了,想坐會’。”從作家變身成為公司老總,復出文壇以“夢想”之名,站在臺上侃侃而談的易術也透露曾經入校時卻是相當自閉:“大學一年級結束,我們班78個人,我只認識3個人,到後來逼著自己去和別人溝通。”
  從作家變身公司總裁,曾經棄文從商的易術將十年的追夢故事講得全場笑料頻出,除開眾多在校學生,馬可等名嘴前來捧場也集體在臺下笑得前俯後仰。上臺為易術獻花時,馬可亦表示未曾想到昔日的易術小朋友如今能侃侃而談十年經歷,年輕人對於夢想堅持的力量最感人。  (原標題:易術攜新書回湘演講 稱因郭敬明害怕校園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n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