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料理精選 我好愛吃蛋,炒蛋、煎蛋、蒸蛋、滷蛋、皮蛋、鹹蛋、茶葉蛋、菜圃蛋全部都愛。有人說吃蛋補蛋,可是蛋吃多了好像會膽固醇過高,到底吃蛋好不好?吃蛋到底補什麼呢? 據說一顆蛋約含有220毫克的高密度膽固醇HDL,俗稱好的膽固醇,它可以軟化血管,訂做禮服減少心臟疾病。更有研究報告指出,雞蛋擁有葉黃素與膽素兩種能防病的特別營養素,葉黃素可以預防肌肉老化、白內障和心臟病,膽素可以增強記憶力。原則上一天一個蛋是有益無害的。 我喜歡的蛋料理實在是多的不勝枚舉,在日本料理上常見就有茶碗蒸、握壽司上開幕活動頭的玉子(煎蛋厚片)、親子丼及蛋包飯。日本人做事走一個用性命來拼搏路線,做菜也不例外。我想看過日劇「午餐女王」的人,大概都忘不了竹內結子吃到蛋包飯,一臉幸福又滿足而由衷說出好吃的那一幕吧!每當看到黃澄澄的蛋包飯,被侍者端到自己的面前來,迫不當鋪及待的用湯匙吃下第一口,那鮮美的滋味,滑過你的食道,感動的淚水也會順著往下流,日本蛋包飯名店,包括日本橋的「」、六本木的「66 Dining」、銀座的「煉瓦亭」、原宿的「棲雲記」,都是我大力推薦的蛋包飯名店,有機會到日本旅遊時,一定要記得烤肉去嚐嚐!一件遺憾的事在這裡要提出,就是我在台北尚未吃到中意的蛋包飯,若各位美食同好吃過滿意的蛋包飯,請務必留言喔! 位在日本橋的「」,可是V6電視節目選出來東京最優的蛋包飯喔!號稱全東京最好吃的親子丼-玉。創業於1760年。先將蛋黃酒店工作戳破,再將蛋液均鋪上,甜鹹交錯的滋味,雞肉軟嫩,蛋汁香滑下飯,真是個第一。 而在港式料理中也常以蛋來入菜,最平民化的港點就是香港蛋撻,像中環的「泰昌」跟灣仔的「檀島」都是備受大眾歡迎的名店。其他港式料理也喜歡用蛋白加上燕窩,再加鮮奶和雞湯當鋪,或者用蛋白加鮮奶與蟹肉拌炒,再以炸過的干貝絲裝飾,就是粵式招牌菜「大良炒鮮奶」。都是超嫩滑可口的美饌喔!去年因為調漲房租而中斷營業引起全港話題的香港泰昌餅家,在原地點的斜對面,繼續營業了,店門口永遠有排隊的人潮。吃剛出爐的蛋撻,熱熱甜甜滋花蓮民宿味真好!(圖片Panda提供) 我在台北當個外食族算算也快20年了,其中不乏吃到許多好蛋,像著名的台菜餐廳欣葉、金蓬萊的菜圃蛋我都很愛,另外滷肉飯上加的滷蛋、莧菜皮蛋、苦瓜鹹蛋、蝦仁炒蛋等,都是深得我心的。 這裡要提供一個我媽的小偏方,就是感冒租屋咳嗽的時候,先將一顆檸檬磨成汁,然後拿一個蛋打散倒在湯碗裡,用沸騰的水沖開攪拌後,用盤子蓋上等三分鐘,然後一飲而盡,據說可以止咳潤喉,冬天咳嗽不停的時候,不妨一試!。另外,其他的料理小偏方還有,打蛋前先在筷子沾一點鹽,可輕易將蛋白打散,與蛋賣屋黃混合均勻,煮白煮蛋時,先加一點鹽,不會破,煮好先放到冷水中再剝皮,不會沾。 不管各位看倌會不會煮菜,我想蛋絕對是你最方便的料理!此外,台灣還有什麼好吃的蛋料理,也一定要與我分享唷!【馬上找相關】做一盤好吃的蛋包飯蛋的營養小百科更多好吃的宜蘭民宿蛋料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96ypnh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